同是天涯淪落人之《昂山素姫》

Standard

情人節,單身過。

與同是天涯淪落人的 alfie 來個簡單晚飯,然後一套《昂山素姫》。

一個看畢後讓我久久不能平覆的故事,
一套讓我足足哭了一包紙巾的電影。

到底要有多少勇氣,才能成就這樣的一份堅持?
還是要有足夠的堅持,才能成就這樣的一份勇氣?

不是堅強,不是忍耐,不是忍受,
而是那份「認為是對的就該做下去的決心」打動了我。

對於很多看法、很多意見、很多提議,
在 facebook、在 G+、在 twitter 按下一個 like 是件多輕鬆的事,
但,
按下去,
然後有身體力行的又有多少?

到最後要行動、要站出來的「勇氣」,
比「勇氣」這兩個字來得大很多很多。

也許每人天生都有一份使命,
即使不是每人都是昂山素姫,
但對於那份屬於自己的使命,
那管是一個革命家,
或是一當子女,
都需要一份宣之於口、付之行動的決心及勇氣。

謝謝昂山素姫提醒了我,
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ps 整部電影,害我足足哭了一包紙巾,眼也腫了。
粧還沒缷,眼未消腫,回家第一件事,打開電腦,急不及待寫下這篇。

2 responses »

  1. 我還未看這電影,
    但從我認識中, 這份堅持確實讓人感動
    就如你無錯係你Ceci在話劇的投入是讓人佩服, 或者我識人少, 但我身邊可以這樣投入的只有你!

  2. 謝謝飛!
    謝謝這份肯定。
    也許我未如你口中說得那樣「勁」,
    但最少提醒了我一些差點被遺忘的。

    迢長路遠,有時候走得久了,卻遲遲未見終點,難免讓人感到迷失,甚至是自我否定。

    謝謝簡單的一席話,提醒了我該如何上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