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risk

Standard

早上還是繼續為星期六的 ceci 房菜奔走忙碌。

早上,往離家較遠但較大的 taste 買食材,途中還到這個有趣的安全島。到底是誰想到要把安全島的過路燈安置到安全島的中間呢?心中立時響起的一句是:「邊個天才咁聰明?」。半秒後我又想,其實出現得這樣的情況,必定有其原因,只是我未理解得到吧!心中笑笑又開步走了。

其實,如果我們同意每個人做事都是基於理性及理由的話,那我們該沒有資格說誰做了蠢事,只是有些時候,我們未看到事件的全部吧。

當然,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會對身邊的事物有所看法、然後有所批;但也許都需要提提自己,在批判的同時,何不都多找一些角度,多點運用想像及同理,去試試把自己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及立場看,當你能夠看到對方的難處及處景,出現的則是一份包容及感恩。

我不是偉大得可以包容一切,我也有對人批判的時候,只是提醒自己,對人,除了批判,應該還有更多。

而這種更多,不應只是出現於 facebook status,而是出現在生活中。

在超及市場逛了一個小時。

看到食材,即使沒有弄過,腦子裡總會泛起不同的做法,我不知那些做法的根據何在,但我就是覺得可以試一試,然後就把它放進手推車。

take risk。

其實,我做菜會 take risk,為何做戲不會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