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的玩伴 ─ 李浩榮的婚禮

Standard

1000 到 1800 的 whole day blocking section 後,晚上往參加李浩榮的婚禮。

李浩榮是媽子相識多年的舊同事兼好友兼雀腳的兒子,還有都是同樣身份的何應新,自小但凡媽子有雀局,我和大佬就有機會跟他倆聚在一起玩。

從前在何應新家開枱的麻雀房,亦是電視遊戲機房,一邊四人雀局,另一邊四人電視遊戲局。當然,三個男孩子的世界我不太會融入。他們玩的遊戲多是龍珠或是甚麼街霸,我就只好坐到後座去,呆呆的看他們玩。每隔一段時間,總會聽到其中一個 auntie 嘮嘮叨叨的問他們為何不讓我一起玩。這時候我知道我的救星來了,因為只要有一個 auntie 開聲,他們就必要為我而換 game,多數是那些低 B 的射飛機 game (印象中是那粉紅粉藍的三角形小飛機,要勁射鈴鈴的,game 的名忙記了),然後我總有三十分鐘的參與時間,而三個男孩,就會勉強的陪我玩玩。當然,「交過功課後」,他們又要換回打打殺殺的遊戲。

直到九零年,他兩相繼移民,這些電視遊戲局亦相繼消失。

他們回流,回港工作,大佬有數次跟他們出外喝酒談天,men’s talk,當然沒我的份兒。

然後一天,媽子跟我說:「李浩榮結婚了!」

今天晚上,坐在席間,相見了那些多年沒見的 auntie 外,當然還有這兩個近二十年沒見的兒時玩伴。

聽到何應新及李浩榮叫我一聲「陳秄沁」的時候,突然感覺很有趣,很多片段模模糊糊的浮現。

其實我覺得我們好像都停留在那時。

n648775494_1298292_5976R0024754

2 responses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