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Standard

平安夜。

下午回校,《agamemnon》的 workshop + rehearsal,在 stephanie 中失去的 role,今天都試玩了一、兩次。試後再由其他人試,聽到 Ronald 的提議,我就知道,我的老毛病又來了。縱然淑儀師也曾說過,我應利用它,而不是一定要改變它,但我就是抓不到平衡點。

晚上聖誕大餐時,到商務掃掃貨,三本:《威士忌品賞手冊》─ 只講有關 single malt whisky的書,沒有上回陳建那本英文版的資料多,但我相信這本都夠我看;《憂鬱病,就是這樣》 ─ 一個憂鬱病患者的自白,跟《my depression》及 sarah kyan《4.48 精神分裂》不同的是,這是一個香港的作者;《我和抑鬱談過戀愛》─ 同樣是出自香港人的手筆,跟《my depression》 一樣,是一本 picture book,是較輕鬆的分享小故事。

今年的平安夜,選了跟家人渡過,因為爸爸從上海回來了,今天晚上的聖誕大餐,也是順道替爸爸預祝生日。

img_9734

我們有多久,沒有像這晚一樣,一家人,開開心心,笑笑笑的吃過一餐飯呢?

我是個受壓、疲勞便易於動怒、發脾氣的人。早陣子忙亂的生活,的確令我失控了好一陣子。

有時候,甚至自己親手破壞了與家人共聚的時間。

我的新目標,要好好控制一下。

晚上當然是子夜彌撒,今天提早了四十五分鐘便到教堂,終於可以坐進教堂,不用坐在雨天操場看電視。

經歷了磨人的半年,今年坐在教堂中,特別感恩,特別平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