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忽窿」+ 我和哥哥有個約會 + 《樓城》

Standard

早上望過彌撒後,與媽媽即興的到馬頭圍邨一家從前每天都光顧的茶餐廳吃早餐。

img_0481

馬頭圍邨,一個在我和表妹家附近的屋頓,對我、表妹,還有大佬來說,是童年一個熟識的天堂。那裡有我常到的文具/玩具店、有「唧唧冰」賣的士多、每天渴望可以到一趟「放四駒車」的公園,還有一家每天早餐都必會光顧的茶餐廳。

img_0482茶餐廳的名字叫「成發隆」,不知由何時開始,我們都愛叫它作「屎忽窿」,小孩子總是對屎尿之物有情意結,每次聽到,我們都會不期然的笑起來。

 

 

 

 

 

直到中六,轉校了,沒有再跟媽媽同巴士上班上學,改為在家吃早餐,慢慢,這個「屎忽窿」就在我的生活中 fade out 了。

img_0483驚人的是,那裡竟然沒有一點裝修過,卡位、水吧、收銀還是一樣的老模樣。

 

 

 

 

 

 

真的是十年如一日。

還有甚麼是可以十年如一日的呢?

 

中午與哥哥來了個短聚,由《野玫瑰》談到 acting、態度、互相斯殺、academic writing、教育、critical thinking、前途、agressive。如沒有時限,我想我們可以談到今晚的。

這陣子天父給我安排了很多小天使 ,讓我知道祂總是在旁看著我的,先有 vincent 在 monday workshop 的一番話,然後是 total 在 visit 後的說話,今早看到 johnny 的留言,然後是今天哥哥臨別時的鼓勵。

謝謝你們,我真的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的,因為我的火不會熄,因為我真的愛舞台。 

我會為舞台而活下去。

 

ap_20081123020924216_jpg然後往看新視野的閉幕演出《樓城》。很喜歡整個演出的感覺,題材也是令大家反思的。也特別愛演出的形式,簡單的枱櫈配搭,加上演員的形體或是一些小遊戲,清楚的交待了所說的。

看到皇后碼頭的一幕,我為這個城市而哭了。

還有甚麼是留得低的呢?我們的城市在那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