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omy sunday》 + my directing ─ 《我想死》 started

Standard

多年前已聽說過這樣的一首歌:

在五十多年前,法國作曲家 Rezso Seress 因未婚妻的離去,作了一曲《gloomy sunday》。然後有數以百計的人,在聽過此曲後都因曲子太悲傷,忍受不了,自殺死去。

然後這歌被稱作 suicide song,甚至在多個國家被播十三年之久。

因此一直都總是覺得有點邪門,沒有勇氣去聽這首歌。

這兩天在想自己的 directing 時,一直在想,這首歌,說不定會用得著。

到今天,坐在 com lab 裡,到最後還是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到 youtube 找了這歌聽聽。

震撼。

聽 intro 時已覺毛管直豎,當歌手開始唱時,我竟感到一股無比的心痛,痛得有一刻我透不過氣來。

三分鐘的歌曲,聽後我有好一陣子呆坐在 com lab 裡,甚麼也想不到。

我肯定若我在還有抑楊的時候聽,我也會了結自己的。

這是我所聽的版本,是 billie holiday 的版本。

我想在 directing 中,會用得著的。

 

自己的 directing 開波。

今天做了第一次的 workshop。

做了一些 exercise,跟天恩、雞扎,特別是 vincent work 了點狀態及感覺上的東西,很高興在沒有預期下,讓 vincent 感受到那種「有心無力」及 heavy 的感覺。還有意外的讓天恩及雞扎感受到他們在角色上的一點,希望會是個好開始。

老實說對這次 directing 我沒有多大的信心,到底要將當時患抑鬱症的狀態逞現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如昨天跟老師討論時所說:「寫難,導難,做難」。但對自己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因此我更希望出來的東西不會只是台位的角色的逞現,像《HK7788》那樣,我是想試多一點東西的。

好!努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