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功 for 咕碌王子:明和電機 – 「荒誕魚」+ 《放‧逐》+大閘蟹

Standard

為慶祝咕碌王子繼台灣的單車設計比賽入圍後,一浪接一浪的在日本的眼鏡設計比賽中得了優異獎,特意的為他預備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一早先到灣仔的 agnes’ b gallery 看明和電機的 nonsense machines: naki exhibition,美其明為他特意預備,其實也有一半是自己都很想去看。

看前對明和電機的認識,就只有那條「魚骨電線」還有那個小小的「beatman」,郤從不知明和電機是怎樣的一個組織。

我想知他們在做甚麼的人,都很難歸納他們是何樣的一個組織;也許可以這樣說:明和電機,是一個集設計、音樂、裝置及表演藝術的多媒體藝術組織,這次看的是「荒誕魚」的展覽,由「我是誰」作開始,發展到共 26 件相關的展品。

有說其製作無聊非常;其中一件狀似一支矛,是一支手提的避雷針,當你手執此產品,被雷劈到時,矛頭就會自動向天發射。

無聊嗎?

其設計解說是:如果幸運的話,也許發出的矛頭可以射中向你打雷的「雷公」,人類既然能夠做出那麼多的科技去改善生活,去對抗天命,應該已是天不怕,地不怕,小小一個雷公,算是甚麼?

無聊嗎?

這是 26 個中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

有玩樂,有戀態,有充滿黑色幽默的設計,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展覽,誠意向你推介。明和電機荒誕魚器展覽

驚喜當然是一浪接一浪,看過展覽,再到觀塘 apm 看咕碌王子期待已久的電影 ─ 《放‧逐》,自己不是電影迷,看杜 sir 的戲亦不算多,印像最深的算是 《PTU》。感覺上這兩套電影的味道很似,《放‧逐》的主線,其實都不離是黑邦仇殺的故事,但我想重點還是在表達戲中五個男主角之間的兄弟情,一份不言一語的默契。

原定的驚喜本來還有到 mosburger 朝聖,誰知「信眾」太多,結果還是放棄了。

當然好戲在後頭,還上的「慶功宴」由我一手包辦,先來大閘蟹,再來豉汁蒸鱔還有蝦醬通菜,都是咕碌王子的指定菜色,看您吃得開心,對?來說是最滿足的~!

 

一向我都不是一個善於詞令的人,
也許沒有在您面前認真的說過,
但我是真的為您而感到萬分自豪,
亦真的感受到您的努力與熱誠。

很想您也知道,
對您,我是萬般的支持,
也許對您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
但我都依然希望我會是您身邊一部小小的發電機,
在您失去力量時,
我都可以為您供給足以「吊命」的能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