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色》 / 《Heaven on Earth》五十外傳之十五 ─ 愛情故事的結局

Standard

晚上往看 Elton 的 show 《脫色》。

說真的,自己真的很喜歡。

演後座談會裡有人提到應該把兩個故事的主角到最後連在一起,讓他們相遇也好,怎樣也好,不該就這樣把兩個故事了結。

如果真的可以撰擇,我想我都會選擇不要讓兩個主角相遇;相遇確是我在看時所 expect 的事,但到最後卻不是我所 expect 的事,但卻做得很好,使我更喜歡;要做到兩個故事在事件上有所交接,絕對不會是一件難事,但要做到事件上不交接,但在感覺上交接,還得處埋場口上的安排,先後次序等等等等,也許更難,也更高手。

這個晚上,提醒了自己一件很重要的事 ─ 選擇。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但未必每個人都知道可以怎樣去運用這天生的權利。

開心不開心,其實從來都不會由外在的任何人與事去決定,
到最後,
開心與否,都在於一己的選擇;
說就容易,真正能做到的,
才是那個高手。

我也希望我是一個高手,
最少不會再被回憶牽著走。

 

 

《Heaven on Earth》五十外傳之十五 ─ 愛情故事的結局

童話式的愛情故事:
華沙與承芸打破人與吸血鬼的界限,相愛起來,最後承芸也變成了吸血鬼,與華沙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Blythe也找到了她的「唯一愛人」,就是Hermes,二人也相親相愛地結婚生子,建立一個幸福小家庭。現實中的愛情故事:
巴爾克為了向華沙報復,自己將承芸變成了吸血鬼,因著有六戒的規範,於是承芸變成了巴爾克的人,要永遠跟著巴爾克。華沙與承芸就是這樣分開了三百年;Blythe以為找到了她的「唯一愛人」Hermes,但是Hermes只是將Blythe當作一隻棋子般利用。

結果:
成為了《Heaven on Earth人間天堂-陵石森林》整個故事的核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