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幸福 / 《Heaven on Earth》五十外傳之一 ─ 陵石森林的由來

Standard

吃過嫲嫲的生日飯後,
與咕碌王子到了諾仕佛臺喝酒談天。

聽到一個攪笑的推猜,
也聽到一番感動得令我不知所措的說話,
一下子,真的不懂反應。

你這樣說,真的比您說您會呷醋更令我窩心。

一個真正能給你幸福的人,
並不是那個實實在在給你幸福的人,
而是那個讓你去選擇幸福的人。

謝謝您給了我的幸福。

 

 

 

 

 

 

 《Heaven on Earth》五十外傳之一 ─ 陵石森林的由來

 

 
烏瑪是一隻自有人類開始便生存的樹妖,它是一隻非常有智慧的妖怪。由於烏瑪「行動不便」,所以它只可以永遠留在森林裡,它一直也覺得這個森林是屬於自己的。有一天,烏瑪忽發奇想,想替它「自己」的森林起名字,「就叫『靈樹森林』啦!」可是,它不能跟人類說話,於是烏瑪想出了一個辦法,好讓人類知道這個森林的名字 — 就是它變出了很多塊菱形的石頭放在自己的樹邊。
過了很多天後,一個年青人走到森林中,看到了那些菱形石頭,他拿起了石頭,呆呆地望了一會後,自言自語地說:「這塊石…不是人可以造出來的呀!…一定是樹精」烏瑪聽到後便很興奮地想終於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年青人繼續說:「樹精一定是要告訴我,這個森林的名字!……菱形的石頭……我知道了!這個森林叫菱石森林呀!」說罷,年青人很高興地離開了森林,把菱形的石頭這事和樹精所改的「名字」告訴了所有人。
但是,不久,所有的「菱形石頭」也消失了,可是這只能令那年青人更相信自己的想法,他以為自己做得對了,所以樹精才把石頭收起來。烏瑪則很後悔懊惱地想:「唉,為什麼我不把森林的名字,交給妖怪幫我宣揚開,而要依靠人類呢?」。

由於沒有了菱形石頭,漸漸人們便把菱石森林改寫為陵石森林,而且一直沿用至今。 

Leave a Reply

